2016年10月31日星期一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這是發自我心底最深情地呼喚。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在您年僅13歲的時候,姥爺便因病去逝,家裏nu skin 如新除了裹著小腳的姥姥,還有15歲的三姨和年僅9歲的小舅,一家人老的老,小的小,為了讓年幼的三個孩子能夠開心快樂成長不受別人的氣姥姥沒有再嫁,從此生活的重擔就這樣瞬間不容置疑地壓在了您尚且稚嫩幼小的雙肩。 13歲孩子的明亮清澈的雙眸裏,該有著怎樣燦爛的夢啊,您何嘗不想知道大山外的世界是怎樣的奇妙,何嘗不想背著自己並不新的書包和姐姐弟弟一起走進課堂,和自己同齡的鄰居姐妹一樣無憂無慮地享受著本應擁有的美好一切,可是為了一家人的生活,為了減輕姥姥的生活壓力,您就這樣壓抑著內心的嚮往,無怨無悔毅然決然地挑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擔。 就這樣您和15歲的姐姐一起成了家庭的主勞力,菜園田間山坡地頭都能看到您那纖瘦勤勞的身影,每日揮汗如雨不辭辛苦地勞作,您單薄瘦小的身驅又何嘗能承受住如此繁重的體力勞動,面對大片成畝需要鋤草的禾苗,面對著每天有著做不完幹不完的農活年少無助的您曾偷偷地流過多少眼淚。 那時農村裏還是生產隊吃大鍋飯的時代,您依然印象深刻一件事是生產隊裏分地瓜,15歲的三姨年齡比你大兩歲,力氣也大些。在好心的鄰居幫助下,姐妹倆好不容易把兩大袋地瓜抬上了老舊的小木車上,三姨推著媽媽扶著艱難行走在崎嶇不平的山路上,也可能是被路上的石子咯了一下,搖搖晃晃的小木車不負重栽轟然倒地,兩袋地瓜散落了一地……地瓜皮也被蹭掉了,這就意味著地瓜不能長久儲存,這可是一家人一年的口糧啊,三姨也畢竟只有15歲,站起來沖著您一通埋怨,為了迪士尼美語 有沒有效平息她的“惱火”,你忍氣吞聲一言不發,可是眼淚再也忍不住地順著臉頰流淌,三姨見了也止不住地一把鼻涕一把淚…… 您自知力氣比不上三姨,也為了不再給她“添堵”,從此只要是自己力所能及的勞務活,您總是自覺地搶在前面做好,細心的照顧好一家人的衣食起居。您就是在這樣一種極其艱難困苦的生活環境中一步步的走了過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漫漫歲月曆練了您面對困難時的有著特定的信心和勇氣,您身上那種特有的逆境中生存的勇氣正能量常常使我為之感歎,每每想到此處,我的心便為之顫慄!媽媽,我親愛的媽媽,您為了家庭的幸福和諧曾承受著怎樣的一切!在我的眼中,您就象一支燃燒的蠟燭,傾盡自己的所有只為全家人的幸福和快樂!您就象西北曠野的胡楊,不因惡劣生長環境而痛苦抱怨,在屬於自己的生活範圍裏默然承受著肆虐烈日狂風侵襲,繼而淡定成長。媽媽,我親愛的媽媽,在我的眼裏,您就是一個傳奇,一個由苦難走向幸福的傳奇……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您有著最纖柔的外表,但您卻擁有著一顆足夠堅強的心,就是這樣一顆堅強的心伴著您一路走來,走過您人生的風風雨雨,走過您人生的四季。如今的您已年過古稀,可您依舊不肯享受清閒的日子,勤勞習慣了的您不顧兒女們的勸阻依然每天忙裏忙外,歲月的風霜雖然凋零了您當年清秀的模樣,霜染白髮皺紋爬滿了額頭,但是您內心深處所蘊含的堅韌、寬容、慈愛、大度、開朗、責任則是一部我一生永遠也讀不完的書! 媽媽,親愛的媽媽,您雖然沒有機會讀很多書,但是您卻能從社會自然天地的這部大書裏,讀出為人處事應遵循的原則與方法。從我剛懂事起,您就教我要明辨是非,愛恨分明。做事要有始有終,不可輕言放棄;做人要知善懂得感恩,行為要光明磊落心胸坦蕩,做人要豁達寬闊,不要為失去的過reenex 價錢去斤斤計較。您的一言一行,您的言傳身教都深深鐫刻在我的腦海裏,影響並伴隨我走過漫漫征途,不敢有絲毫的疏忽懈怠,激勵著我在人生道路上時刻恪守這些人生準則並勤勉不輟。 媽媽,親愛的媽媽,您的話語雖然質樸簡單,但是哪句不是您思想智慧的閃光?我常常會為您富有哲理的古為今用的典故所折服,我感到和您在一起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因為您的豁達風趣開朗,可以使我忘掉一天的疲勞,心情也隨著您的開朗而開朗……無情的歲月雖然讓您的腰身已疲倦得不再挺拔,但是您在我心中的形象永遠是高大的,如同矗立在遠方的燈塔,指引著我一步一個腳印向前。雖然您只是千千萬萬普通老百姓中的一員,但是在我心目中您永遠都是一個最稱職的母親,偉大的母親,令人驕傲的母親……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所有讚美的語言在您的眼前都顯得那麽蒼白無力,縱有千言萬語也難以表達我對您的深情摯愛與無限的敬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